晴時多雲

煎熬紀錄翻新 張竣凱1894天上一軍

2018/10/14 06:00
張竣凱(記者陳志曲攝)張竣凱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這週宛如職棒小將圓夢之旅,桃猿23歲捕手許禹壕在二軍蹲了1691天,前天完成一軍初登場,昨天輪到統一獅23歲外野手張竣凱,在二軍苦熬1894天終於躍上一軍舞台,對桃猿之戰單場3支0,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,「就是要幫竣凱圓夢。」

張竣凱2013年從南英畢業即投入季中選秀,獅隊以第3輪指名選進,同年8月6日註冊登錄,生涯二軍出賽244場,累積566打席,打擊率2成66,在二軍待1894天換得一軍入場券,寫下中職最久紀錄。

青棒時期張竣凱是跑打守俱佳的外野手,可惜進職棒隔年春訓他不慎傷了右膝蓋導致積水,傷勢一直困擾著他,黃甘霖就說,「竣凱的質不錯,可惜膝蓋曾受過傷。」

這週張竣凱接到通知上一軍,反應出奇平靜,他笑說,「原本以為會很開心,結果還好。」在二軍待了近1900個日子,他坦言一度很討厭棒球,差點想放棄換跑道,感謝黃甘霖願意給他機會,讓他有堅持下去的動力。

回首來時路,張竣凱不後悔當初高中剛畢業就打職棒,不過他說若能重來,會選擇先到業餘成棒磨練累積經驗,等準備好再進來,畢竟職棒是完全不同的世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