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季後賽投無安打比賽 菅野智之日職第一人

2018/10/15 06:00

菅野智之投出日職季後賽首場無安打比賽,與捕手小林誠司開心相擁。(取自讀賣巨人推特)

率巨人晉級 第2輪戰廣島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巨人王牌投手菅野智之,昨對養樂多投出日職季後賽史上首場無安打比賽,率隊以4:0贏球完成「下剋上」,以2連勝之姿晉級,第2輪賽事採6戰4勝制,17日起巨人迎戰廣島,央聯冠軍廣島先取得1勝資格,並擁有全部主場優勢。

今年例行賽菅野最後3次先發皆奪9局完封勝,以單季15勝、200K、防禦率2.14勇奪央聯投手3冠王,季後賽表現依舊神勇,昨菅野開局連續解決前20名打者,直到7局下2出局後四壞球保送山田哲人,完全比賽落空,接著再連續抓下7個出局數結束比賽。

菅野先發9局用了113球,未被敲安無失分,飆7K、1保送,投出日職季後賽史無前例的無安打比賽,他說:「感覺很棒,達成紀錄很有成就感,我大概第6局就意識到這樣的狀況,捕手小林誠司今年已有2次接捕無安打比賽經驗,可以完成紀錄我感到很滿足。」今年7月27日巨人投手山口俊也對中日龍投出無安打比賽,正是小林蹲捕。

10月初巨人教頭高橋由伸請辭,今年所有賽事結束後由原辰德回鍋接任,菅野說:「對廣島來說,我們是挑戰者,希望能讓高橋監督還能多一天待在球界的機會,我們會以此目標努力下去。」

巨人打線靠全壘打攻勢搶分,2局上長野久義敲陽春砲,4局上麥基先轟陽春砲,龜井善行再敲2分砲,用3發全壘打拿下所有分數,台灣好手陽岱鋼此役並未先發,比賽後半段上場代守中外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