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後打席敲出「打擊王」陳俊秀壓軸秀

2018/10/15 06:00

獅隊陳傑憲5局上靠短打,追上王威晨的164安,確定拿下安打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中職昨天最後一場例行賽張力十足,獅隊陳傑憲6局就完成單場猛打賞後退場,以165安超越中信兄弟王威晨164安,後來居上抱走安打王;桃猿隊陳俊秀則吊足主場球迷胃口,直到9局下才擊出內野安打,單場5支3,打擊率回升到0.3746,以萬分之6的差距超過富邦悍將胡金龍的0.3740,成為新科打擊王。桃猿最後以5:6落敗,中止主場11連勝。

桃猿隊陳俊秀9局下擊出內野安打,單場5支3,打擊率躍至0.3746,超越胡金龍,成為新科打擊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超越胡金龍 歸國後首座個人獎

陳俊秀昨改打第2棒、指定打擊,首局敲安後連兩打席「摃龜」,7局下開轟後,9局下把握最後的打擊機會擊出游擊方向內野安打,才逆勢拿下自美返台後首座個人獎。

陳俊秀賽後開玩笑道:「哪知道會這樣。」他說,首打席敲安後自覺狀況不錯,反而打得太急,「之後就想辦法用力打,最後那打席本就想說,打到內野一定要全力跑,應該是我回台後跑最快的一次。很開心拿到首座個人獎,接下來目標跟每年一樣,就是總冠軍。」

陳俊秀說,胡金龍是很厲害的學長,從他手中拿下打擊王有點不好意思,也感謝隊友,讓他有5打席的機會拚打擊王。

陳傑憲超車拿下安打王

獅隊陳傑憲此戰前原本落後2安,5局上觸點成內野安打,先追平王威晨,因打數較少提前確定拿下安打王,6局上加碼敲安超車後才退場休息。陳傑憲說:「回想起來,其實應該感謝總教練,一直都沒有輕易把我換下來,甚至在我手有些受傷時,還安排讓我打指定打擊,否則我也沒有機會把安打差距拉近。」

陳傑憲謝謝像「女朋友」的蔗總

陳傑憲形容,蔗總就像「女朋友」一樣隨時提醒他:「像這場比賽之前,他也跟我說『賽前看你好像有點不一樣』,要我把好球帶顧好就好。去年打那麼多支安打,最後輸給柏融,今年更加刺激,真的要好好感謝教練。」

最後一場例行賽,中職兩座個人獎同場易主,所有個人獎也都底定,接下來統一獅、富邦悍將週五起進行5戰3勝制的季後挑戰賽,勝者27日起再和桃猿隊打6戰4勝制的台灣大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