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、棒協還要協調 奧運資格賽教頭卡關

2018/10/16 06:00
中職會長吳志揚(資料照)中職會長吳志揚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針對明年世界棒球12強賽與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的台灣隊總教練人選,中職會長吳志揚強調,應該要等組、訓、賽等相關制度確定後才會決定。

台灣隊12強賽與奧運資格賽總教練原訂於亞運結束後,由體育署召開三方協調會產生。吳志揚表示,體育署在署長林德福請辭由高俊雄接任後,表明不想出面擔任協調單位,改由職棒與棒協自行協調,再由體育署確認。

吳志揚︰確定組訓賽才決定

吳志揚認為,之前三方認定一級賽事是奧運、經典賽、12強賽,組、訓、賽都由職棒負責,目前唯一糾結之處是12強賽的認定,雖然賽事攸關奧運資格,棒協卻主張主辦比賽,雙方還在協調,由於新任總教練必須專任,等組、訓、賽都確定後才會決定。

東京奧運雖恢復棒球項目,參賽名額卻減為6隊,日本、南韓總教練稻葉篤紀、宣銅烈早已開始帶隊備戰,台灣要重返奧運,明年10月亞錦賽(前2名參加最終資格賽)與11月12強賽(排名優於南韓、澳洲,直接取得奧運參賽資格)、後年最終資格賽都很關鍵。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台灣已取得亞錦賽、12強賽分組預賽主辦權,場地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,有意再爭取2020年最終資格賽在台北大巨蛋進行,屆時若大巨蛋未完工或無法使用,第2個選擇是洲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