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青奧桌球混合團體賽》林昀儒 蘇珮綾一路衝 金牌戰擦身過

2018/10/16 06:00

中華青奧桌球隊林昀儒、蘇珮綾搭擋混合團體賽, 與羅馬尼亞交手,林昀儒打男單時對手插曲不斷,林昀儒不受影響,終場以2比0晉級4強。(中央社)

闖進4強 不敵中國

青奧桌球混合團體賽,中華隊林昀儒、蘇珮綾(圖)14日(當地時間)一日兩戰,早上先克北韓後,晚間對上羅馬尼亞選手,蘇珮綾在個人女單小組賽時就曾與朵拉戈瑪碰頭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由林昀儒、蘇珮綾組成的台灣隊,昨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桌球混合團體賽,先後擊退北韓及羅馬尼亞,首度闖進4強,可惜準決賽以0:2不敵由本屆男、女單金牌王楚欽、孫穎莎攜手的中國隊,只能和歐洲一隊爭奪銅牌。

台灣桌球選手林昀儒(左)、蘇珮綾(右),聯手衝進團體賽4強。(中央社)

男單爭銅失利的林昀儒收拾心情,在團體賽和蘇珮綾聯手出擊,他們在小組賽3戰全勝,以分組第一晉級。16強面對神秘的北韓,第一點女單蘇珮綾雖以0:3不敵世界排名225的邊宋清,但林昀儒隨即以直落三解決直板小將金成近;決勝的混雙,林蘇配再以3:0獲勝,拿下8強門票。

寫下隊史最佳名次

8強對上歐洲勁旅羅馬尼亞,蘇珮綾先以3:1逆轉卓高嫚,報了女單預賽被直落四橫掃的一箭之仇;林昀儒隨後再以3:1力退一度因對裁判判決不滿而大動肝火的普雷提,助台灣隊晉級4強,寫下隊史最佳名次。

前兩屆青奧團體賽,包括2010年的洪子翔/黃歆、2014年的楊恆韋/邱嗣樺,都在8強止步。

締造青奧新頁的林昀儒/蘇珮綾,準決賽遭遇奪金呼聲最高的中國隊,世界排名250的蘇珮綾難以和排名一度高居世界第7的孫穎莎抗衡,以0:3落敗;林昀儒今年雅加達亞運團體賽雖曾以3:1力克王楚欽,但這回對手有備而來,小林苦戰4局後以1:3落敗。

另一場4強賽,世界排名第8的張本智和爆冷以1:3敗給去年世青男單亞軍瑞典小將莫瑞嘉德,日本隊鏖戰至第三點混雙才以2:1解決歐洲一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