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焦點球星》池恩熙 視台灣幸運地 盼再摘金

2018/10/16 06:00
南韓選手池恩熙去年拿下冠軍。(資料照)南韓選手池恩熙去年拿下冠軍。(資料照)

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10月25日在桃園大溪球場點燃戰火,今年賽事聚集國內外頂尖高球女將,包含台灣前球后曾雅妮、現任球后朴城炫及人氣球星高寶璟、柳蕭然等,本報在開賽倒數前 ,為讀者介紹本屆的重點球星。

池恩熙小檔案池恩熙小檔案

廖聿偉/專題報導

南韓好手池恩熙去年在2017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大放異彩,4回合總計271桿抱走金盃,也中止長達8年的冠軍荒。相隔一年重返幸運地,期盼能複製去年的好手感,在台灣奪下2018年賽季的第二冠。

32歲的池恩熙目前世界排名28,2007年加入LPGA,菜鳥年就拿下兩座冠軍,快速地在高壇打出名號。生涯總獎金已超過610萬美元(約1.83億台幣),世界排名也曾高居前10,巔峰時期被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封為南韓之光。

13歲踏進高球領稢

池恩熙的父親是南韓國家隊滑水教練,從小耳濡目染接觸滑水運動,展現過人的運動天賦。13歲時走進高球領域,僅花半年就開竅,17歲已拿下南韓最佳業餘女球員,並朝職業邁進。

2009年,當時年僅23歲的池恩??在四大賽之一的美國女子公開賽封后,攀上生涯巔峰,也被譽為「天才少女」;未料這座冠軍卻成為魔咒,自此之後一冠難求,長達8年與冠軍無緣,直到去年台灣LPGA才擺脫低潮,讓她激動不已。

池恩熙曾表示,「一直很喜歡在台灣比賽,因為總是能打出不錯的水準。」總計近5年,她在台灣分別拿下第1、20、2、9和4名,成績相當出色,幾乎都盤據在領先群。本屆挾著衛冕的氣勢,再度回到福地參賽,也成為眾家好手最大勁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