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揮別「幸福」所在 林英傑走下投手丘

2018/10/17 06:00

37歲左投林英傑在台壽保隊奪下季軍後,象徵性投出最後一球,正式告別球員身分。(記者廖耀東翻攝)

林英傑球員生涯最後一投,由台壽保隊友鄭達鴻(右)接捕,崇越姜建銘(左)擔任打者。(記者廖耀東翻攝)

職棒征戰17球季 從球員轉教練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「能踏上投手丘,是光榮、幸福的。」歷經台、日合計3個聯盟、17個球季,37歲的林英傑昨正式告別球員身分,未來要以投手教練角色,幫助業餘母隊台中台壽保隊投手成長。台壽保隊昨8:5擊敗崇越隼鷹,奪下隊史首座協會盃季軍。

前一天台壽保總教練廖剛池語帶玄機,透露想讓林英傑在球員生涯最後一戰登板,但林英傑婉拒,他說:「前一天就和教練說,希望還是給年輕球員上場磨練。」

沒正式登板,台壽保隊仍安排林英傑賽後走上投手丘,象徵性投出最後一球,由隊友鄭達鴻接捕、崇越姜建銘擔任打者,老隊友林恩宇則擔任神秘嘉賓獻花,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豊民致贈教練鞋和筆記本,勉勵他提攜後進。

林英傑和台壽保隊友一個個擊掌時,一旁備戰冠軍戰熱身的合庫隊球員也排成一排和他擊掌,氣氛溫馨,球迷則頂著豔陽,身穿誠泰、兄弟或桃猿球衣,給「三毛」教練獻上祝福。

婉拒最終戰登板 象徵投最後一球

站上投手丘,林英傑先面向外野,再轉身投出最後一球,他說:「當時看向計分板,雖然不捨但也沒辦法,覺得能夠站上投手丘,是很光榮且幸福的事。有投到最後一顆球,我也很享受啊!教練職務是接下來的重點,責任會越來越重。」

林恩宇親自獻上祝福,林英傑坦言嚇了一跳:「想說他們不是還在練球,竟然會來。」林恩宇則勉勵林英傑擔任教練後彼此努力。台壽保預計明年初安排林英傑赴德島進修,看日本獨立聯盟春訓。

隨著林英傑引退,被喻為史上陣容最整齊的1999年高雄世界青棒賽18名國手,目前僅剩林智勝、高志綱和周思齊仍在職棒打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