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協會盃》台電隔7年奪冠 U18亞青國手立功

2018/10/17 06:00

U18林軒逸(左起)、徐昇暉及李冠賢等3亞青國手合助台電拿下協會盃冠軍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台電隊低肩側投范孟晨投出優質先發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林軒逸雙安、3打點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史上最多31隊參賽的全國協會盃棒球賽,昨壓軸冠軍戰,各擁有多名亞運國手的兩支業餘傳統勁旅相爭,台電隊先發低肩側投范孟晨投出優質先發,年輕小將林軒逸貢獻3打點,7:1擊敗合庫隊,自2011年來再奪冠軍。

台電隊是創隊70年的老牌勁旅,這次奪冠卻不只靠老將,3位今年U18亞青國手林軒逸、李冠賢和徐昇暉,高中畢業後不像同儕投入職棒或大學,而是走上業餘成棒路,力拚成為台電正式員工。協會盃一路至今,3位小將也都有貢獻,林軒逸昨雙安、3打點,李冠賢先發守外野,投手徐昇暉則是4強戰取得後援勝。

林軒逸說,來到台電報到後,和想像中差異不大:「學長們給我們的關愛滿多的,尤其教練希望我多向(陳)瑞慕學長學習,現在暫時比較少正式蹲捕,比賽中看學長怎麼做,練習時就跟著練,學長也會提醒站位等細節。」

職棒機會少 台電也得拚

3位U18小將,現階段都將目標放在台電正式員工,而非職棒。林軒逸說:「職棒隊伍少、機會也少,況且來台電也是要拚才有機會,也希望先求穩再求好。」U18隊長李冠賢的父母都曾是台電排球隊選手,自己也選擇業餘成棒路,他說:「畢竟成棒強度不像青棒,有時會緊張,還好學長都適時提醒。」

教頭肯定3小將

台電隊總教練李盈南說,3位年輕球員對球隊幫助很大,昨讓本來多半代打的林軒逸擔任先發指定打擊,是因教練團知悉林軒逸有打擊潛力,但守備位置捕手已有老將陳瑞慕:「軒逸有潛力,不過守備還要加強,希望他的到來能在捕手這位置有傳承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