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焦點球星》高寶璟 信心來自第15支球桿

2018/10/17 06:00
紐西蘭選手高寶璟。(資料照)紐西蘭選手高寶璟。(資料照)

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10月25日在桃園大溪球場點燃戰火,今年賽事聚集國內外頂尖高球女將,包含台灣前球后曾雅妮、現任球后朴城炫及人氣球星高寶璟、柳蕭然等,本報在開賽倒數前,為讀者介紹本屆的重點球星。

高寶璟小檔案高寶璟小檔案

17歲即登上LPGA球后

記者卓佳萍/專題報導

14歲贏得職業賽冠軍、17歲就登上LPGA球后寶座,韓裔紐西蘭籍的高寶璟高球生涯看似順遂,去年卻遭逢「冠軍荒」,今年4月才在MEDIHEAL錦標賽封后一掃近2年無冕低潮,仍是今年裙襬搖搖LPGA台灣賽不可小覷的國際巨星。

21歲的高寶璟生涯已累積15冠,只是連續85週蟬聯球后,雄踞世界排名第一共計105週,都是20歲前達成的成就。她說:「我對自己的目標越設越高,別人對我的期待相對也是高得可怕。」高寶璟9月接受CNN專訪時表示,她不認為自己有多出眾,「我不是梅西、也不是C羅,跟體壇巨星相比,達成的成就還差很遠」。

去年零冠收場不氣餒

不過高寶璟未曾失去自我,儘管去年零冠收場,她認為,每次踏進球場,目標就是發揮最好的自己,不會去擔心球進不進、推桿好不好,「要對自己有信心」。巧妙比喻「信心」就是球袋的第15支球桿,高寶璟表示,比賽一週一週接踵而來,技術或天分不會一夜改變,最重要的是心態,信心可以改變比賽的高低起伏。

17歲生日當天,高寶璟奪下2014年舊金山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冠軍、2015年延長賽中驚險完成衛冕,高寶璟與裙襬搖搖的緣分不斷持續至今,去年她重返台灣美麗華球場,今年也不會缺席,民眾有機會近距離,領悟高寶璟「第15支球桿」的魅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