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日大賢拜》呂明賜:做好選球 守備不是問題

2018/10/18 06:00

呂明賜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80年代末期呂明賜效力日職巨人,一軍前17戰10轟,在日本颳起一陣「呂怪物旋風」,他以過來人經驗認為,未來王柏融若到日職打球,應該可打得不錯。

80年代末 颳「呂怪物旋風」

呂明賜表示,王柏融擊球落點寬廣,內、外角和變化球都打得不錯,不過日本投手控球精準,王柏融要避免暴露缺點,也不要在意缺點,同時放大自身優點;他舉例,假設打不好某個進壘角度的變化球,就好好選球,不要輕易出棒。

呂明賜說,王柏融守備判斷、接球穩定性和傳球有小部分需加強,不過相信到日本之後,經過訓練和經驗累積,守備會慢慢進步,不是太大問題。

當年呂明賜受傷勢所苦,加上洋將名額限制,旅日第2年逐漸走下坡,後來黯然返台,他表示,雖然王柏融是外籍球員,不過現在日職可同時登錄4名洋將,比過去多,只要好好發揮仍有舞台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