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碰了貝茲手套 太空人球迷心淌血

2018/10/19 06:00

美聯冠軍賽第4戰「球迷妨礙守備」關鍵判決。(今日美國)

太空人艾圖維站在二壘壘包,看到右外野審威斯特判定妨礙守備的手勢,感到不可思議。 (美聯社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太空人以2分之差輸掉美聯冠軍賽第4戰,被紅襪搶先聽牌,回頭檢視艾圖維1局下消失的2分砲,更顯關鍵。

紅襪1局上先得2分,因膝傷打DH的艾圖維1局下猛追,在一壘有人時把球揮向右外野全壘打牆,右外野手貝茲跳起來準備接殺,但場邊觀眾也伸手想接球,碰到球和貝茲的手套,裁判因而判定觀眾妨礙守備,使艾圖維出局。

透過重播輔助檢視仍維持原判,裁判引用規則指出,若場邊球迷明顯干擾接球,可依觀眾妨礙宣告打者出局,也讓差點形成的追平2分砲成了出局數;儘管史普林格、坎普先後在第3、4局補上陽春砲,最終也因太空人輸球成空響。

太空人教頭辛奇堅稱球已越過全壘打牆,不構成妨礙,但裁判認定未越牆,並強調球迷的手已伸進場內,觸碰貝茲手套,判決無爭議。貝茲也說,有十足把握能接殺,卻感覺手套被推開。

衛冕軍落入淘汰邊緣,當然更難接受,辛奇說:「我們的想法不重要,裁判會決定他們想要怎麼判。」關鍵判決當下,鏡頭掃到紅襪休息區,恰好也拍到林子偉,持續隨隊待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