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帝魔咒纏身 拓荒者連18開門紅

2018/10/20 06:00

詹姆斯在湖人初登場,攻下26分、12籃板,仍與勝利無緣。(法新社)

拓荒者里拉德(左三)貢獻全場最高28分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「大帝」詹姆斯披上紫金戰袍首戰就扛起全隊攻守重擔,出賽全場最多37分鐘,攻下26分、12籃板,包括兩次雷霆萬鈞的灌籃,可惜仍不敵「生涯初亮相魔咒」,終場湖人119:128不敵拓荒者。

詹姆斯披新袍 初登場沒贏過

詹姆斯生涯加入新球隊的首戰必敗,包括菜鳥年加盟騎士、2010年轉戰熱火、2014年回鍋騎士和本季湖人首戰,共累積0勝4敗。

詹姆斯奮力飆分,創下湖人球員初登場的次高得分,僅次於傳奇球星「天鉤」賈霸在1975年砍下的27分,但「飆分秀」仍無法阻止湖人對戰拓荒者的跨季16連敗。

湖人苦吞對戰16連敗

湖人昨外線手感冰冷,前15次出手全部落空,直到第3節剩2分22秒,才靠替補哈特投進全場第1顆三分球;反觀拓荒者全場飆進13記三分彈,外線準度成為勝負關鍵。

詹姆斯表示,「新團隊需要磨合,我們今天展現出強盛的拚戰精神,就算落後達雙位數也緊追不捨;但減少失誤、鞏固籃板與加強外線,都是未來要提升的部分。」

拓荒者成為史上最會打主場開幕戰的球隊,陣中「雙槍」依舊犀利,里拉德轟下全場最高28分,包含讀秒階段的關鍵切入,製造致勝「三分打」;麥考倫也不遑多讓挹注21分,聯手助隊將主場開幕賽的聯盟連勝紀錄擴大到18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