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田賽》兄妹稱霸400公尺 雲林余家雙「金喜」

2018/10/20 06:00

余晨逸(左)和妹妹余思屏(右)在400公尺摘金,寫下兄妹檔在同項目包辦金牌的難得紀錄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高雄報導〕雲林縣快腿余晨逸昨在107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男子400公尺決賽,以47秒79一圓金牌夢,小他1歲的妹妹余思屏也在女子400公尺決賽以57秒06鍍金,締造兄妹檔在同項目奪金的難得紀錄。

去年印度亞錦賽1600公尺接力,余晨逸與陳傑、王偉旭、楊隆翔攜手以3分06秒51刷新全國紀錄。昨天陳傑缺賽、王偉旭轉戰100公尺,余晨逸金牌之路唯一阻礙只剩楊隆翔。

余晨逸最終以0.04秒差距擊敗楊隆翔,他表示,比賽前看到妹妹先拿金牌,很恭喜她,而他過去都是當老二、老三,一直很想拚金牌,總算第1次跑贏楊隆翔,不過這個成績並不滿意,應該可以更好。

余思屏在今年全大運400公尺完成2連霸,去年全運會則獲銀牌,頂著跟哥哥一樣的髮型,話也不多。這也是兄妹倆頭一次同場包辦金牌,但兩人互動不太熱絡,妹妹爆料哥哥常不回訊息、很少回家。余晨逸解釋,他平常在高雄訓練,妹妹在台中念書,很少碰面,他有點不好意思地說:「跟妹妹好像真的不太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