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焦點球星》加拿大韓德森 21歲已捧12冠

2018/10/20 06:00

韓德森(前)來自高球世家,姊姊布莉塔妮(後)目前擔任她的桿娣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21歲的加拿大美女韓德森,為外貌及實力兼具的新星,業餘時期世界排名曾登上第1,生涯至今共拿下12座冠軍,包括2016年KPMG女子PGA錦標賽,以18歲之姿勇奪生涯首座大滿貫,也是賽史最年輕的冠軍。

來自高球世家的韓德森,父親、叔叔都是高球選手,小時候她和大自己7歲的姊姊布莉塔妮跟著父親一起練球,目前姊姊擔任她的桿娣,陪著她四處征戰。聊起彼此的互動,韓德森說:「是她帶領我進入高球領域,她是我的姊姊、我的桿娣,也是最好的朋友。」

出身高球世家 姊姊當桿娣

姊妹倆感情很好,韓德森笑說,雖然比賽、生活所有時間都綁在一起,卻沒真的吵過架,意見相左時姊姊也會以她為主,「但有時候她會給我最棒的建議。」

在姊姊陪伴下,韓德森的高球生涯締造不少驚奇,她2014年轉入職業,在2015年波特蘭菁英賽贏得LPGA首勝,成為LPGA史上第2位從資格賽出發,最後奪冠的選手。隔年的女子PGA錦標賽,韓德森擊敗前球后高寶璟,成為48年來首位贏得女子大賽的加拿大球員。

去年韓德森也曾來台參與裙襬搖搖台灣錦標賽,當時她以288桿並列第27名;今年8月她才在家鄉加拿大女子公開賽中封后,也是45年來首位在自家捧冠的女將,盼能帶著炙熱手感來台爭取更好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