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爭霸組合百年一見 道奇闖世界大賽對決紅襪

2018/10/22 06:00

普伊格(左)敲出三分打點全壘打後,跟敲出兩分砲的貝林傑(右)慶祝。(法新社)

兩轟5打點 灌倒釀酒人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今年轟出破紀錄、國聯最多235支全壘打的道奇隊,國聯冠軍賽第7戰終於發揮長打火力,貝林傑和普伊格的全壘打攻下5分,5:1擊敗釀酒人隊,1977、78年以來第1次連兩年打進世界大賽。

20冠追平巨人 國聯最多

道奇隊第20次贏得國聯冠軍,追平巨人隊並列最多,僅次於美聯洋基隊的40次。道奇隊將於台灣時間週三前往波士頓踢館,繼1916年再度在世界大賽對決紅襪隊,創下相隔102年最久的世界大賽對戰組合紀錄,道奇隊將挑戰1988年以來的第1個世界大賽冠軍。

道奇隊今年遭遇不少困境,游擊手席格手肘受傷、球季提前結束,終結者簡森出現心臟問題,先發輪值每一個人都進過傷兵名單,一度在國聯西區落後多達9場,最終仍贏得國聯冠軍。總教練羅伯斯表示:「這個房間裡的每一個人,這個球季都留下不可抹滅的貢獻,我們的目標還沒有完成,還有4勝!」

道奇隊昨天的勝利也沒有比數上看起來那麼容易,釀酒人隊耶利奇第1局轟出陽春全壘打,季後賽史上第7戰先馳得點的球隊戰績36勝19敗,國聯冠軍賽則是11勝5敗。

馬查多在2好3壞球後把球點到三壘方向,形成內野安打。(美聯社)

滿球數短打 4年來首見

但是2局上道奇隊就展開反攻,率先上場的馬查多在2好3壞球後把球點到三壘方向,形成內野安打,這是2014年以來任何大聯盟比賽中首度有人在滿球數後突襲短打,下一棒的貝林傑馬上開轟,以2:1超前。

第6局貝林傑則用快腿保留道奇隊第2轟的機會,以每秒30.5英尺(9.3公尺)的速度跑上一壘(每秒30英尺被視為優異),免於被雙殺而結束攻勢,普伊格隨即轟出3分砲。

道奇王牌克蕭昨擔任終結者,連續送出3次三振後,隊友們衝上場慶祝。(歐新社)

第7局2出局後道奇隊提前推出簡森,他連續解決4名打者,包括3次三振,第9局再交給第5戰先發勝的克蕭,克蕭也連續解決3名打者,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。

後天首戰先發 克蕭對塞爾

克蕭將在世界大賽開幕戰先發,對決同為左投的紅襪隊王牌塞爾。克蕭表示:「今年能走到這裡,我們證明了自己,這是偉大的團隊,我們興奮慶祝,但我們不想再輸,所以我們將會準備好世界大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