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天成「銀」恨 台灣「王后通吃」破局

2018/10/22 06:00
周天成在丹麥公開賽男單決賽,激戰3局不敵日本桃田賢斗,只拿下亞軍。
(法新社)周天成在丹麥公開賽男單決賽,激戰3局不敵日本桃田賢斗,只拿下亞軍。 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昨在丹麥公開賽對決日本球王桃田賢斗,雙方激戰3局後,小天以20:22、21:16、15:21落敗,無緣丹麥站生涯首冠,但收下第2名後,世界排名預計上升到生涯新高第3名。

周天成在亞運拿下男單銀牌後,狀況火燙,上個月先在南韓公開賽封王,本週的丹麥公開賽則先後解決日本常山幹太、南韓一哥孫完虎,生涯首度殺進丹麥站冠軍賽。

過去碰上桃田賢斗,周天成以2勝7負居下風,賽前苦吞3連敗,昨再度碰頭,小天展現止敗決心,首局和桃田一路纏鬥,還化解對手3個局點,無奈最後關頭桃田疑似越網擊球,主審卻未改判,影響勝負,最終小天以20:22落敗。

次局周天成重整旗鼓,掌握機會數度以扣殺得分,也打亂桃田節奏,以21:16扳回一城,把比賽帶進決勝局,無奈最後關頭小天沒能擋下球王的反撲,第3局以15:21落敗。

周天成排名 將升至世界第3

周天成雖然無緣在丹麥站封王,但闖進4強後,世界排名積分大進補,本週預計上升到生涯最佳的第3名,接下來他將轉戰法國,首戰碰上世界排名20的丹麥傑姆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