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年沒比賽 「愛醬」宣布退休

2018/10/22 06:00
日桌球女將同時也是「台灣媳婦」的福原愛,昨宣布退休。
(取自福原愛臉書)日桌球女將同時也是「台灣媳婦」的福原愛,昨宣布退休。 (取自福原愛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已當媽媽的日本桌球女將福原愛,昨正式宣布退休。

這位台灣媳婦表示,自2016年里約奧運後就沒出賽,思考許久決定卸下戰袍,雖然球迷鼓勵再戰2020年東京奧運,但她認為是時候轉換跑道,「我並沒有帶著遺憾離開,而是好好地完成了桌球選手身分該做的任務,現在開始要去另一個地方發揮自己的價值。」

福原愛透露,桌球陪伴多年,以後不可能沒有桌球,只是換個角色、換一個需要她的地方,把這個運動帶給更多小朋友認識,也希望藉由自己曾是選手的身份,讓更多人愛上桌球,「當然,我也想學習更多事物,包括煮菜、研究漂亮事物,替文化交流盡一點心力。」

現年29歲的福原愛,自3歲接觸桌球,外型可愛、球技出眾而大受歡迎,先前里奧才率日本隊拿下女團銅牌、女單她也名列第4。兩年前「愛醬」嫁給寶島桌球型男江宏傑,這對金童玉女去年10月喜獲愛女,而人氣極旺的她,也在家庭生活之餘,積極投入廣告代言、電視節目等新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