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受傷、低潮來亂 陳傑憲、陳鏞基雙砲熄火

2018/10/22 06:00
陳傑憲(記者林正堃攝)陳傑憲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新北報導〕獅隊爭取總冠軍賽門票只差一步,但少了安打王陳傑憲帶動攻勢,主砲陳鏞基又陷低潮,季後挑戰賽3戰共11支0、苦吞5K,火力大傷是隱憂。

陳鏞基(記者林正堃攝)陳鏞基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傑憲首戰扭傷右腳踝後,獅隊每天須先看他賽前練習情況,決定上不上,才能排定先發名單;即使陳傑憲表示狀況都還好,一心想拚,但為免傷勢加劇,教練近2場都沒讓他先發,對戰力佈局影響不小,僅昨役8局上代打1打席遭三振。

陳傑憲休兵,使得開路先鋒場場換人,只是從第2戰的蘇智傑到昨天的唐肇廷,都未能有效帶起攻勢,威脅性降低不少,外野陣容也天天調動。

扮演內野攻守重心的陳鏞基,低迷手感也是未能串聯火力的關鍵,前2場一安難求,8打數掛零、吞4K,並從第3棒調到第6棒,昨天也是3支0、1K,僅第4局靠保送上壘。

陳鏞基指出,這幾場確實有點急,和打擊教練劉育辰討論過,就是給自己太大壓力,想法應更簡單,像例行賽一樣,「教練團那麼信任我,我要更信任自己。」

「技術不是問題,主要是心理層面。」陳鏞基說,除了盡力調整打擊外,為球隊貢獻還有很多方式,像現在守二壘,也要用守備幫助球隊。教頭黃甘霖則不擔心,他認為陳鏞基是資深選手,短時間就能調整回來,手感也已慢慢回溫,並借重他的守備安定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