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》中國政治干預 馮珊珊退賽

2018/10/24 06:00

中國高球一姊馮珊珊傳因高層施壓,決定退出今年裙襬搖搖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明天點燃戰火,昨選手歡迎晚宴熱鬧進行,卻不見世界排名第9的中國名將馮珊珊及新星劉鈺蹤影。據路透報導,2人受中國高層施壓決定退賽。

今年LPGA 4戰拚進前5

29歲的馮珊珊是中國高球一姊,生涯在LPGA共奪下9座冠軍,獎金累積逾千萬美元。她今年在LPGA出賽20場,有4場打進前5,實力不容小覷。馮珊珊近2年在裙襬搖搖台灣賽戰績輝煌,2016年拿到亞軍、去年名列第3,本屆也被視為奪冠熱門之一。

22歲的劉鈺是中國備受矚目的新星,2009年賽季奪下5座青少年賽事冠軍,今年轉職業尚未奪冠,但為衝刺世界排名,現階段只要有比賽就會參加。她上週在上海別克LPGA獲得第9,狀況不差。

事實上,馮珊珊、劉鈺很早就取得台灣賽資格,馮珊珊更是今年台灣賽主打球星之一,大會官網週一還有2人的照片和資料,但昨天已看不到。路透報導,消息人士透露,2人上週在上海參加比賽時被「上級」告知,不應參加裙襬搖搖女子高球賽。

馮珊珊、劉鈺也在上週日同時告知主辦單位因「中央政策」不克前來。裙襬搖搖基金會會長王政松低調表示,對發生這樣的狀況很遺憾,畢竟馮珊珊未能來台參賽,確實使比賽的星度降低,未來仍會力邀她來台灣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