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生涯「9刀」不死鳥 郭泓志下課了

2018/10/24 06:00

郭泓志前天投出生涯最後一球,告別投手丘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從2000年4月10日在道奇1A的職業生涯初登板,再到前天於新莊球場投出生涯最後一球,「不死鳥」郭泓志正式宣告謝幕,他用自己的方式向最愛的投手丘告別,雙手8次手術的痕跡,則是台灣棒壇最傳奇的教材。

郭泓志昨發文感謝球迷,還開玩笑跟老婆呂宜靜說「會努力找工作。」(資料照,記者鍾智凱攝)

「退了就退了 不需要儀式」

郭泓志投打俱佳,是第一位在大聯盟敲全壘打的台灣選手。圖為郭泓志在道奇隊打擊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「看小郭動作準備下課了!」當外界還在猜測前天是否真是郭泓志生涯最後一戰,他在南英青棒的恩師陳献榮從動作和表情,就知道子弟兵要結束球員生涯。郭泓志退場時摸摸投手丘,起身走回休息室脫帽向球迷道別,他用「最像自己」的方式引退。

郭泓志職棒生涯成績

郭泓志早就說過,「我不需要引退儀式,那實在不像我的個性。」即便像他這樣曾是第1位在大聯盟登板的台灣左投、第1位在大聯盟開轟的台灣球員、第1位入選大聯盟明星賽的台灣人,他認為「退了就退了,不需要儀式或活動。」

郭泓志職棒生涯全紀錄

蔡承儒、陳金鋒 還想找他談

37歲的郭泓志生涯傳奇曲折,比一般球員多出許多的動刀史,更是血淚經典。18年前1A初登板面對10名打者送出7K,但和最後一名打者對決時聽到手肘撕裂聲,同年4月20日就動了第1次韌帶置換手術,至今他的左手動過6刀、右手2刀,前天仍能對獅隊打者鄭鎧文投出生涯最後1K(註:3月因睪丸良性腫瘤,動了生涯第9刀)。

跟老婆開玩笑 會努力找工作

其實富邦早就慰留過他,領隊蔡承儒也表示還會和副領隊陳金鋒一起去找他談,但郭泓志的句點已畫下。「人生總是充滿挑戰,偶爾帶點遺憾。」郭泓志昨發文感謝所有幫過他的人,還開玩笑跟老婆呂宜靜喊話:「我會努力找工作。」其實不管郭泓志未來做什麼,他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台灣棒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