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大賽猿保送1勝 獅登基要很拚

2018/10/25 06:00

吳桀睿昨隨隊練球,是否列入台灣大賽名單仍未知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6戰4勝制台灣大賽後天點燃戰火,Lamigo桃猿包辦今年上、下半季冠軍,先取得1勝優勢,以歷史數據來看,統一獅逆境突圍奪冠難度很高。

本季猿獅在主場戰績&對戰成績

過去中職出現兩次單一球隊包辦上、下半季冠軍,台灣大賽先「保送」1勝的例子,其中2002年兄弟象以3連勝橫掃中信鯨,去年桃猿對中信兄弟先輸掉首戰,接著連贏3場拿下總冠軍,今年對手換成獅隊,戰力完整的桃猿目標二連霸,頗受外界看好。

統一獅選手熱身練習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挾帶1勝優勢 前2例都奪冠

台灣大賽開打前先拿一勝必奪冠

獅隊季後挑戰賽以3勝1敗扳倒富邦悍將,闖進台灣大賽,全隊昨於台南球場練球,積極備戰,獅隊教頭「蔗總」黃甘霖表明,前兩戰先發重任交給洋投羅里奇、瑞安,至於誰投首戰仍未定,28人名單基本上和挑戰賽差不多。

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昨表示,獅隊台灣大賽選手名單和挑戰賽差不多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陳重羽可望歸隊 吳桀睿仍未知

台灣大賽前兩戰將於桃園球場登場,而獅隊本季例行賽在此勝少敗多,勝率僅3成。(資料照)

獅隊主戰捕手陳重羽季後挑戰賽期間身體不適缺陣,台灣大賽可望歸隊,肩傷未癒的吳桀睿,和老將潘威倫、高志綱能否擠進28人名單仍是未知數。

桃園「地獄客場」 獅勝少敗多

只是,前兩戰獅隊要到桃園「地獄客場」作戰,要過關恐非易事,本季桃猿在桃園主場戰績43勝17敗、勝率0.717,獅隊在此戰績6勝14敗、勝率僅0.300,這幾年來到桃園勝少敗多。

相較之下,獅隊回到台南「夢幻主場」有如神助,本季在台南戰績23勝8敗、勝率0.742,在此迎戰桃猿7勝4敗、勝率達0.636,形成「離家神隱、回家神勇」的有趣現象。

台灣大賽前兩戰週末在桃園開打,首戰預售票11000張,次役也賣出8000張,第三戰下週二移師台南進行,若戰線拉長,第四戰下週四在台南交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