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續用洋教練 兄弟換帥、伯納接棒

2018/10/26 06:00

中信兄弟新任總教練伯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是今年唯一未晉級季後賽的球隊,昨確定不再與勝率未達5成的史耐德續約,但仍肯定外籍教練團這2年來的成效,由投手教練伯納接掌兵符。

不與史耐德續約 戰績不佳仍肯定

史耐德去年接任兄弟總教練,近2季拿下95勝124敗4和、勝率僅0.434,帶來「假性先發」等罕見調度,屢次引發熱議,但戰績不佳也是事實;不過,球團評估仍肯定他的帶兵成果,打造出隊型。

領隊劉志威指出,球隊有2大重要方向,一是觀念上與國際棒球接軌、二是訓練上運用運動科學,這是從一開始找外籍教練團就希望達到的目的,「史耐德近2年在這部分做得不錯,非常謝謝他,伯納接任後也會朝這去做,方向不會改變。」

眾球星逢合約年 秋訓後陸續議約

史耐德與中信合約到11月,但9月以美國老家猶他州發生森林大火為由提前返國,遲遲未能回台,球團因而決定讓伯納從代理教頭真除。劉志威表示,球隊諸多事務要進行,包括休季訓練、明年1月下旬春訓前的準備,而史耐德家務繁忙,就讓他先專心處理。

「先確定總教練,再來確認整個一、二軍教練團。」兄弟目前一、二軍主帥為伯納、林威助,劉志威說,教練團成員多少會調整,但只是小幅異動,尚在討論中。

兄弟陣中也有多名球星合約屆滿,包括林智勝、周思齊、鄭凱文、王勝偉等人適逢合約年,彭政閔的選手約也到期,他還想繼續打,都將在球隊今天結束秋訓後陸續議約。其中,王勝偉和鄭凱文將參與11月7日登場的台日交流賽,球季提前結束仍持續訓練備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