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年薪倒數第3 柯拉天生冠軍命

2018/10/30 06:00
紅襪教頭柯拉執教第一年就奪冠,在球員、教練與總教練等不同時期,已各拿下一枚冠軍戒。(法新社)紅襪教頭柯拉執教第一年就奪冠,在球員、教練與總教練等不同時期,已各拿下一枚冠軍戒。(法新社)

菜鳥教頭稱霸 第5人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年薪才80萬美元、在大聯盟30隊倒數又如何?43歲的柯拉在紅襪執教第1年就奪冠,成為大聯盟史上第5位冠軍菜鳥教頭,他昨天高舉冠軍盃時的笑容,就透露這一切有多值得。

「一個星期前有人問我,在當球員、教練或總教練時,以哪一種角色奪冠的感覺最好?」柯拉正式給出答案,「在當球員時,我的角色只是工具人,去年則是板凳教練,我覺得今年的感覺最好!」

從球員到教頭 3金戒

柯拉在2007年效力紅襪時,以球員身分拿下生涯第1枚冠軍戒,去年到太空人擔任板凳教練,則以不同身分再收進1枚戒指。但今年的感受最不可思議,柯拉率領紅襪打出108勝的隊史最多勝球季,更在世界大賽以4勝1敗擊敗道奇,成為第1位出身波多黎各的冠軍教頭。

從球團高層到隊職員,對柯拉只有正面評價。紅襪老闆亨利就說:「他把球員凝聚在一起,在每個階段都做出正確的事,你能說出他哪裡有犯錯嗎?」世界大賽MVP皮爾斯也說:「不管他說什麼,我們就是聽命行事,在他的帶領下團結一致、各司其職,他是個很棒的領導者。」

去年底和紅襪簽下3年約,柯拉今年年薪80萬美元(約台幣2500萬),在大聯盟30隊只比紅人和紅雀兩隊教頭高薪,和小熊梅登、巨人波奇都年領600萬美元(約台幣1.87億)更不能比。但柯拉簽約時只有一個條件,希望球團能幫助他受到颶風重創的家園重建,最終也如願幫助300個波國家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