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新賽季 各隊雙洋將吸睛

2018/10/30 06:00
達欣梅約擁NBA資歷。(美聯社)達欣梅約擁NBA資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第16季SBL將於11月17日點燃戰火,本季最大變革是採用雙洋將制,各隊積極尋找即戰力外援來台測試;其中,達欣的梅約與台銀的史密斯都擁有NBA資歷,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

富邦洋將基斯。(資料照)富邦洋將基斯。(資料照)

富邦歐頓拚戰精神佳。(資料照)富邦歐頓拚戰精神佳。(資料照)

新球季規定雙洋將身高合計不得超過405公分,顛覆了近幾季各隊尋覓「巨型洋將」的思維;227公分的布拉和221公分的拉莫斯,本季都遭割愛。

台銀史密斯。(美聯社)台銀史密斯。(美聯社)

達欣梅約、台銀史密斯 擁NBA資歷

達欣放棄布拉後,找來麥克凱蘭與梅約測試,其中2008年NBA選秀探花梅約,在NBA打了8個球季,出賽547場,是SBL有史以來資歷最顯赫的洋將。

主帥范耿祥表示,布拉離隊後造成不小衝擊,體系必須有很大的調整。雙洋將預計下週抵達,目前以本土球員磨合為主,好消息是施顏宗傷癒復出,應能趕上開幕戰。

台銀球團證實已與史密斯經紀人接觸,但因流程較繁瑣,抵台時間未定。主帥韋陳明表示,另名洋將伍德預計在熱身賽前能與球隊會合,現階段教練團已設計2、3套與雙洋將搭配的戰術,待洋將到齊後再磨合,期盼儘快進入狀況。

富邦歐頓、基斯 拚戰力旺盛

富邦勇士則是最早選定雙洋將的球隊,歐頓與基斯雖沒有輝煌資歷,但身體素質與拚戰精神佳;尤其小洋將基斯爆發力驚人,在澳門非凡12面對山東高速金星時曾豪取32分,表現讓球團相當滿意。

金酒是找洋將最不順利的球隊,放棄拉莫斯後,原本希望網羅上季台啤洋將夏普,不料護照與簽證一再出狀況,最後只能割愛。而另一名洋將路易士的狀況也不如預期,恐將尋覓新外援,目前僅確定留用大洋將懷特測試,戰力拉警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