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擒象功臣葉長龍 代誌大條?!

2007/04/08 06:00

〔記者黃照敦/斗六報導〕象鯨互咬到延長賽11局,鯨隊葉長龍11局上適時擊出一壘打,搶進勝利打點,鯨隊此局添2分,最後以7:5力克象隊。

雙方正規9局,先以4:4打平,鯨隊在10局上,日籍捕手藤本博史先安打敲進超前分,象隊10下還以顏色,陳江和在滿壘時擊出高飛犧牲打,5:5又將戰線拉長。

11局上,鯨隊高俊強率先2壘安打,葉長龍原本收到觸擊暗號,不過他瞧見象隊內野縮小防堵,靈機一動縮棒砍打成穿越一、二壘打的致勝安打。

「我原本只想打成滾地球,將高俊強推進到三壘,不過很幸運假點真打,幫球隊建功,拿到生涯第2座單場MVP。」葉長龍說。

「好友」的偶像是輝總

有趣的是,葉長龍傳聞中的女友、正是年初協助台灣打進北京奧運的女壘隊頭號先發投手、女壘甜姐吳佳燕,「不巧」,吳佳燕十多年不變的偶像、剛好是象隊總教練王光輝,兩人季初還首度相會,互贈紀念禮物,昨晚,葉長龍一棒敲碎輝總帶兵首度3連勝,「代誌大條了」?

難怪,小葉賽後趕緊說,他和吳佳燕只是經常吃飯的好朋友,否則真不知離開球場後,怎麼向「傳聞」女友交代。

鯨隊總教練謝長亨則感謝小葉這一擊,尤其他昨天才被拉上一軍,馬上為球隊立大功。草總也指出,此戰雙方互有超前,最後能咬住對手獲勝,對鯨隊球員士氣很有幫助。

賽後,鯨隊教練團紛紛「虧」最後一任投手杜章偉,杜仔在11局下才緊急接獲上班令,臨危登場救援,還投出146公里速球,投7球解決最後3人次,「看來,可以考慮將你定位守護神了。」草總說。


輝總嚴格品管 有傷就不登錄

兄弟象隊本週對獅隊2連勝,卻也付出代價,強打陳冠任滑壘扭傷腳踝,投手葉丁仁手肘不適,雖然傷勢不嚴重,不過總教練王光輝馬上將他們取消登錄,准予專心養傷一週後再視狀況回一軍。

象隊正在進行9天8戰的超馬賽程,不過輝總「不管三七二十一」,只要球員受傷,且在隊醫建議下,他會主動要求球員安心調養,取消登錄。輝總說:「今年我們人手夠,有傷就先暫停,這是我的調度原則,不必在意賽程是否密集,或是非要那個人不可,你看,這幾天替補下場的球員,表現也不差啊!」

中信鯨洋將也有所更動,外野手洛可解約,新登錄日籍捕手兼外野手藤本博史,昨晚首度先發,另一名洋砲馬帝那原本也要上一軍,卻因前天得知太座要來台,興奮過度打翻茶杯,割傷手休養中,延後登錄。(記者黃照敦)


洪瑞河乾著急 女兒手機直播

象隊領隊洪瑞河因心臟舊疾不舒服,今年都留在台北調養,不再跟象隊南征北討,不過他相當關心象隊,幾乎每天都和女兒或球隊幹部通電話,從戰況、票房都完全掌握,總教練王光輝賽後都先開機,等洪領隊來電。

昨天因電視延遲轉播,又一路打到延長賽,洪瑞河更加心急,至少撥了10多通電話到現場,他還不好意思太煩女兒,只好打給不同的幹部,了解最新現場狀況。球團幹部說:「領隊可能是全世界最緊張的象迷。」

此戰未實況轉播也馬上產生後遺症,由於關心的球迷眾多,連中華聯盟網站又因流量過大時而癱瘓,網友跟不上戰況,紛紛到網上留言向緯來抗議。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