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長一役吞敗 紅襪教頭一席話轉運奪冠

2018/10/31 06:00

紅襪世界大賽第3戰在18局下慘遭再見轟吞敗,教頭賽後的一席話,成為最後奪冠的關鍵助力。
(資料照,法新社)

士氣受挫 賽後召集打氣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紅襪在今年世界大賽贏得漂亮,43歲的菜鳥教頭柯拉無疑是最大推手,紅襪轉播單位NESN昨更披露,柯拉在第3戰賽後的一席話,更可能成為改變歷史的關鍵。

紅襪以4勝1敗擊敗道奇奪下隊史第9冠,但過程中並非沒有低潮。其中紅襪在打完世界大賽史上最長一役7小時20分鐘,卻於18局下慘遭再見轟吞敗,士氣遭到重擊。

NESN描述,柯拉就在賽後施了魔法,立刻召集全隊講話。紅襪三壘教練費伯斯向「波士頓環球報」記者表示:「每個人去集合的時候都是垂頭喪氣,但在開完會之後,所有人都報以掌聲,一副準備好了的模樣。」

「對手18局才打敗我們」

柯拉到底講了什麼?他除了向全隊表示,他以每個人的表現為榮,並讓後援6局卻遭再見全壘打的投手艾歐瓦迪起立,接受全隊喝采。柯拉說:「我只知道,我們仍以2勝1敗領先,對手則花了18局才打敗我們。」

全隊覺得好像打贏比賽

游擊手柏格茲認為柯拉的談話很動人,「他講完之後,大家都覺得好像打贏比賽一樣。」打擊教練海爾斯則為柯拉的作法做了最好結語,認為他在「對的時刻、對的時間點,說了對的話」。

之後紅襪雖在第4戰先處於落後,但最終能扭轉4分的差距,以9:6贏球,到了關鍵第5戰則在普萊斯的好投定調下,拿到攻頂的第4勝。NESN認為,柯拉的一席話,達到扭轉局勢的效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