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飆50分再創巔峰 羅斯痛哭失聲

2018/11/02 06:00

近年因傷所苦,D.羅斯昨終於打出代表作,受訪時忍不住落淚。(美聯社)

羅斯(右)昨狂飆50分,改寫生涯新高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飆風玫瑰」D.羅斯昨重拾2011年例行賽MVP的巔峰身手,利用犀利切入撕裂對手防線,搭配精準跳投,轟進生涯新高50分,率灰狼以128:125擊敗爵士,歷經多年的低潮,終於再次打出代表作,賽後他難掩激動情緒爆哭。

改寫新高 羅斯:意義重大

灰狼一哥J.巴特勒昨高掛免戰牌,30歲羅斯首次替狼軍先發上陣,多次切入挑戰爵士戈貝爾成功,或以三分球、助攻讓爵士防不勝防。

羅斯上場41分鐘,出手31次命中19球,包括4顆三分球,攻下50分,改寫2011年創下的個人單場最高42分紀錄。他說:「砍進50分對我意義重大,因為我這些年很努力,現在我是老將,要以身作則率領球隊,若沒有這群隊友、球迷,我不可能打出這樣的表現。」

雙膝受傷 期待找回身手

羅斯巔峰時最令球迷津津樂道的是快如閃電的切入,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,但因雙膝都受傷,速度、爆發力都滑落,飽受外界唱衰。他只能暗地不斷苦練及復健,期待有朝一日能再展身手,昨他重現拿手絕活,共完成34次切入,是聯盟近2年單場最多。

灰狼總教練希波鐸在2010年接任公牛帥位,隔年曾見證羅斯MVP身手。他說:「今年夏天是羅斯5年來首次不用進行復健,在我眼中他只要身體健康,絕對是聯盟最佳球員之一。」

羅斯重拾昔日身手,不少球星都向他致敬。去年曾與羅斯在騎士當隊友的「大帝」詹姆斯表示,羅斯詮釋堅強的意義,是超級英雄;「黑曼巴」布萊恩說:「羅斯能重新站起來真的很不容易,能見證他重返巔峰真是太棒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