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韻文神勇1.69 拒絕飲恨收場

2018/11/02 06:00
獅隊投手陳韻文首次參與台灣大賽,後援表現精彩。(記者黃志源攝)獅隊投手陳韻文首次參與台灣大賽,後援表現精彩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獅隊終結者陳韻文初次參與台灣大賽,表現神勇,期盼首度爭霸就能搶回冠軍;只是獅隊已無退路,狀況正好的他明天隨時待命上陣,不希望以飲恨收場。

陳韻文上半季狀況不理想,到下半季才慢慢調整回來,還被教頭黃甘霖大讚重返巔峰狀態,他也越投越有自信,成為季後賽關鍵亮點,從挑戰賽到台灣大賽後援5場共5.1局、飆9K只失1分,被打擊率0.150、防禦率1.69都很出色,收下1勝3救援,最快球速152公里。

陳韻文說,其實投第9局壓力很大,總是一翻兩瞪眼,但他把壓力化成動力,好好享受台灣大賽初體驗,「我上場就代表要為球隊守勝,教練這麼相信我,我就要拿出最好的表現。」

這是陳韻文進職棒後最重要的比賽,多虧季後挑戰賽歷練,讓他能以放鬆的心態應戰,效果更好,他說:「其實會緊張的是挑戰賽,感覺張力比較大,對我幫助也很大,更有信心攻擊打者好球帶,到總冠軍賽反而能享受,可能知道自己適合哪種心態去調整,有慢慢抓到感覺。」

陳韻文知道外界大多看好猿隊連霸,但他認為獅隊能拚到台灣大賽也很不簡單;獅隊明天再輸就淘汰,包括他和先發羅里奇在內的所有投手都得上緊發條,要有傾巢而出的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