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信盃棒球賽昨開打 23隊角逐

2018/11/02 06:00
第五屆中信盃棒球賽昨開打,23支隊伍爭奪總冠軍。(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第五屆中信盃棒球賽昨開打,23支隊伍爭奪總冠軍。(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第五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昨天起連續5天在屏東中國信託公益園區舉行。23支球隊除了依照少棒及青少棒進行分組預賽外,另舉行技術挑戰賽、明星對抗賽、反毒桌遊課程及金頭腦7局挑戰賽等活動。

辜仲諒︰千萬別忘了讀書

為了替小球員加油打氣,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、副董事長陳國世、執行長高人傑等人特別參加開幕晚宴,勉勵球員謹遵紀律、嚴守態度,為自己的棒球人生找到定位。

辜仲諒致詞時表示,「輸贏只是一個結果,重點在於比賽的過程,從棒球中學到的經驗。你們在練球的漫長歲月裡,有父母、教練、老師幫忙,未來有一天成功了,一定要感謝、回饋他們!另外,千萬別忘了讀書,知識會讓你們成長,以後飛得更高、更遠!」

開幕晚宴由各校隊長合唱亢奮又激勵人心的「棒球小子」,這首歌主角是宜蘭縣三星國小的少棒隊成員,但歌詞描述的是所有「愛接棒計畫」孩子每天的真實生活。

兄弟球員當神秘嘉賓

中信兄弟球員陳文杰、王勝偉、詹子賢、李振昌、陳子豪及陳柏豪以神秘嘉賓身分出席,分享他們如何在辛苦的環境下成長,同時不背棄對棒球的熱愛,才能一路堅持挺進職棒殿堂。

陳子豪說,以前課後都跑去做木工或拔鳳梨,賺錢分擔家計;陳柏豪記得,小時候媽媽總是帶著他兼差送報紙,多賺點錢讓他好好打球;而李振昌回憶,3歲時父母離婚,後來媽媽跟鄰居借地、搭起鐵皮屋賣雜貨,辛苦將他拉拔長大。3位球星以自身成長經歷勉勵球員向棒球夢勇敢邁進,並好好念書,拓展更多未來的可能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