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總仔曾批川普 紅襪訪白宮生變?

2018/11/03 06:00

紅襪總教練柯拉(左1)曾因風災批評川普,對於是否造訪白宮,他表示尊重球員決定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美國職業運動冠軍隊有造訪白宮的傳統,但在川普當選總統之後出現變化,去或不去成為球隊難題,剛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紅襪尚未做出決定,總教練柯拉強調,不論球隊最終決定為何,他都會尊重;若白宮發出邀請且紅襪同意成行,林子偉有機會成為首位隨世界大賽冠軍造訪白宮的台灣球員。

總教練:尊重球隊決定

去年9月瑪莉亞颶風重創波多黎各,民間統計超過4600人不幸罹難,是官方公布60多人喪生的70多倍,川普卻在推特上極力否認,認為是民主黨刻意栽贓抹黑,波多黎各出身的柯拉對此非常不滿,曾經批評川普把人命當政治議題炒作是不尊重災民。

總裁稱未受邀、未討論

紅襪總裁唐布洛斯基表示,球隊尚未接到白宮邀請,也沒討論是否造訪白宮,「我到目前還沒聽說,如果有人接到電話,應該比我還要高層」;柯拉指出,隊上有來自美國、多明尼加、委內瑞拉、波多黎各等地的球員,他會正確使用他的影響力。

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,已有多項職業運動冠軍隊伍打破慣例,拒絕造訪白宮。(資料照,路透)

大聯盟球隊 未曾缺席

若白宮沒邀請或紅襪拒絕前往,將是第1支奪冠後不造訪白宮的大聯盟球隊。自川普上任後,NBA、NFL、WNBA陸續有冠軍隊拒絕造訪,去年連NCAA男女子冠軍隊也都不去。

不論紅襪去不去白宮,在封王遊行上被球迷拋擲的啤酒罐打到的世界大賽冠軍盃,球團宣布,因為受損情形並不嚴重,已經完成修復;柯拉認為,相信球迷應該不是故意的,會丟啤酒罐只是想慶祝一下。

訪白宮慣例 雷根確立

根據美國公認看法,職業運動球隊造訪白宮始於1865年,由總統詹森接見布魯克林大西洋、華盛頓國民兩支最早期的職棒隊;第1支造訪白宮的世界大賽冠軍應是1924年華盛頓參議員(明尼蘇達雙城前身),由柯立芝總統接見;白宮固定邀請職業運動冠軍隊的慣例,直到1987年雷根總統任內才確立。

(整理:記者徐正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