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國慶4度鍍「金」 最老金手套

2018/11/06 06:00

王柏融獲外野手金手套,同時獲最佳10人獎。
(資料照)

游擊手金手套 首度從缺

郭阜林擠掉蔣智賢,獲三壘手金手套。
(資料照)

獅隊40歲老將高國慶第4度奪金手套,是中職史上最老金手套得主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年度金手套得主昨出爐,票數採5分、3分、1分的得分計,一壘手競爭激烈,獅隊40歲老將高國慶以9分之差險勝猿隊陳俊秀,成為中職史上最老金手套。

2018中職金手套名單

高國慶今年仍是獅隊主戰一壘手,整季出賽84場,守備率達9成91,拿下強調守備穩定度的金手套獎實至名歸,這也是他繼2007、11、17年之後,生涯第4度獲金手套獎,也追平悍將林益全得獎次數。

高國慶曾提出建言,認為金手套評量標準可以用美技守備來彌補失誤,不能只用帳面上的數字去評斷守備表現,避免因怕失誤,該傳不傳。

游擊手僅獅隊陳傑憲同額競選,整季在游擊防區發生30次失誤的他,最終拿到48分,低於95分門檻,確定史上第5度金手套從缺、也是游擊防區第1次。

三壘手金手套則競爭激烈,獅隊郭阜林、富邦悍將蔣智賢同獲50分,以5分票較多的郭阜林勝出。

王柏融外野金手套 同時獲最佳10人獎

除高國慶外,郭嚴文、林哲瑄、王柏融和張志豪共5人2連霸,捕手金手套林宥穎則是暌違4年再度獲獎。8位獲獎者當中,僅外野手王柏融同時獲最佳10人獎。

至於最佳進步獎、年度新人獎和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等3大獎項,將於11月13日的年度頒獎典禮現場揭曉。

中職昨另公布今年年資符合自由球員資格者,扣除複數年合約者和確定退休的劉芙豪外,共林泓育、林益全等13人符合資格,王柏融則是年資超過3年,加上球團同意,確定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