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熱身賽今開打 雙洋將比大咖

2018/11/07 06:00

台銀洋將史密斯(右一)曾和林書豪一同效力NBA火箭隊。(中央社)

台啤洋將艾德(右)去年瓊斯盃單場狂飆50分。(資料照,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首度推動雙洋將制度的第16季SBL籃球聯賽17日正式點燃戰火,為期5天的熱身賽今天在彰化體育館展開,各隊躍躍欲試,先前唯一尚未正式登錄洋將的金酒,也緊急找來上季台啤舊將夏普救火。

隨著雙洋將制度實施,SBL「大號洋將」時代畫下句點,台灣也是東亞地區最後實行雙洋將的聯盟,日本B聯盟目前三外援、中國CBA雙洋將、南韓KBL也開放兩外援。台灣採兩外援身高加總不得超過405公分,南韓更特殊,為了不破壞整體節奏,中鋒身高不能超過200公分。

艾德擁有單場50分身手

熱身賽將由台啤、台銀之役揭開序幕,兩隊雙外援風格截然不同,台啤兩名洋將都來自歐洲,艾德是立陶宛瘋狂射手,約瑟夫則是烏克蘭籍。

台灣球迷對艾德並不陌生,去年瓊斯盃他創下當屆單場最高得分50分,獲邀到璞園測試,幫橘軍出賽觀護盃、超級8等賽事,最終仍無緣披上璞園戰袍,今年他將效力台啤。

史密斯是林書豪前隊友

台銀洋將史密斯來自美國加州,曾待過NBA火箭、灰狼與獨行俠,火箭時期跟林書豪是隊友,也讓台灣球迷對他多一些認識,可望與選秀狀元陳昱瑞颳起新一波紅色旋風。

球迷期盼的「史上最大咖」達欣外援梅約已解決護照問題,將如期抵台,但將缺席熱身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