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蠻牛動刀 喬帥5登年終球王

2018/11/07 06:00

喬科維奇第5度獲得年終球王榮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納達爾腳踝動刀,宣布退出年終賽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因傷退出男網年終總決賽,也讓回鍋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提前鎖定年終第1,也是他第5度獲此殊榮。

喬帥先前飽受肘傷所擾,休兵多時導致排名大幅滑落,今年5月慘跌至22,也是19歲轉職業後新低。但他下半季揮別低潮,橫掃溫布頓、美網雙料大滿貫金盃,又首度攻下辛辛那提,成就史上首位包辦9大名人賽冠軍的傳奇。上週他雖於巴黎名人賽屈居亞軍、22連勝中斷,仍締造單一賽季從20名外上衝至年終第1的男網紀錄。

這是喬帥繼2011、12、14和15年後,第5回加冕年終球王,與瑞士老將費德爾等並列史上第2,僅次6度登頂的美國球星山普拉斯。

屈居第2的納達爾,動腳踝手術放棄年終賽單打8強門票,空缺由第10名的美國伊斯納遞補。本屆倫敦年終賽,喬帥與德國小茲維瑞夫、克羅埃西亞的西利奇、伊斯納同組,另組為費爸、南非安德森、奧地利提姆、日本錦織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