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卡特、奇德 同場大三元

2007/04/09 06:00

〔記者王元鴻/綜合外電報導〕紐澤西籃網隊力拚季後賽,意外拚出同隊兩人同時締造「大三元」佳績,卡特和奇德媲美芝加哥公牛隊喬丹、皮本於1989年時寫下的紀錄。

籃網在主場迎戰巫師,雖然巫師飽受傷兵之苦,但拚戰非常積極,與籃網周旋全場,正規比賽結束前1.1秒,巫師傑米森砍進三分球追平比數,雙方得加班打延長賽,籃網不只在延長賽主宰戰局,最終120:114獲勝,還造就了同場締造大三元的特殊成就。

兩名後衛卡特和奇德,幾乎包辦籃網隊所有工作,但正規賽結束前,他們都還沒完成大三元,卡特在延長賽遞出2次助攻,湊成46分、16籃板、10助攻,率先完成3個2位數,生涯第3次留下這個紀錄。

卡特在延長賽其中一次助攻,交給奇德進球,奇德得分才到9分。倒數20秒,巫師犯規戰術,奇德獲得罰球機會,第1罰進球終於湊到10分,第2罰沒進,奇德以10分、16籃板、18助攻完成本季第11次,生涯第86次大三元。

NBA前一次隊友同場完成大三元,要追溯到1989年公牛隊的喬丹和皮本,對快艇的比賽所寫下,卡特和奇德的籃板球都是生涯之最,數據也更加可觀,卡特說:「這是特別的一場比賽,我只是盡我所能,多搶點籃板球,幫隊友製造機會,大家的手感都不錯。」

奇德對卡特的成績推崇不已,他說:「卡特攻擊力旺盛,視野遼闊,總能找到空檔隊友傳球,帶動全隊攻勢,真希望我的大三元也有那麼驚人的數據。」

籃網撂倒巫師後,在東部排名還落後第6名的巫師3場勝差,兩隊各還有6場比賽,星期三還要再交手一次,籃網野心勃勃,欲趁巫師受傷兵所困之際,取代巫師的第6種子地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