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日交流賽》「台灣盜壘王」對決「日本一鐵捕」 全場嗨爆

2018/11/08 06:00

王威晨(左)雖遭甲斐強肩阻殺,但他仍非常享受比賽。(取自網路)

〔特派記者郭羿婕/日本福岡報導〕當中職盜壘王王威晨,遇上阻殺超強的軟銀鐵捕甲斐拓也,這齣好戲昨晚在台日交流賽上演,儘管王威晨盜壘失敗,被甲斐強肩逮到,他仍非常享受。

日本武士隊鐵捕甲斐拓也成功阻殺中職盜壘王王威晨後,露出滿意笑容。(取自網路)

王威晨享受比賽

「觀眾想看我跑」

甲斐在日本大賽靠著連6次阻殺拿下MVP,成為育成選手出身的MVP第1人;到了國家隊,他仍是焦點,昨役第9局替補上陣,正好碰上預告想挑戰他的王威晨。

王威晨上場才發現,投捕搭檔換成央聯救援王山崎康晃和甲斐,他說:「他們動作和球速都很快,也投很多直球,都在150公里跑,所有條件對我不利,我還是要跑。」

王威晨單場2安,包括9局上敲安,再試圖盜二壘,「我設定好攻擊的球,打出去即知安打,我知道觀眾想看我跑,甲斐也想跟我對決,跑的時候全場好大聲,能用盜壘跟甲斐對決,真的很滿足,失敗也代表我還有進步空間。」他笑說。

若加上甲斐在日本大賽連6次阻殺成功,這已是連7次,而王威晨今年以44盜榮登盜壘王,日本隊也知道他的快腿不容小覷,監督稻葉篤紀透露,投捕手都在提防,把球壓低以便抓他,演出成功阻殺。

連王威晨都以「天時地利人和」形容,親身體驗甲斐傳球後,他笑稱:「沒有多餘動作,真的好快,隊友也都說很快,真的很厲害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