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老少球王同日生 曾俊欣過招費爸超享受

2018/11/08 06:00
曾俊欣(左)首獲ATP年終賽力邀與偶像費德爾練球。(曾育德提供)曾俊欣(左)首獲ATP年終賽力邀與偶像費德爾練球。(曾育德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網壇老少球王相見歡!世界青少男年終第1的曾俊欣,首獲ATP年終總決賽大會力邀,飛往倫敦與瑞士不老傳奇費德爾等偶像練球,可遇不可求的寶貴初體驗,樂得「夜市小球王」頻呼:「機會難得用錢都買不到,實在太享受了!」

休息空檔,37歲的費爸親切話家常,還分享當年溫布頓青少男單封王回憶,當其教練詢問曾俊欣年紀,獲悉兩人同樣8月8日出生、正好相差20歲時,還驚訝地說:「原來今年贏得溫網青少男單的就是你!」而身為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,費爸也不吝多花15分鐘給曾俊欣及教練團隊過來人建議,讓台將新生代受益良多,對明年正式轉戰職業更有信心。

年終賽8大球星,皆為該季成績最佳的頂尖高手,17歲的曾俊欣汲取經驗格外珍惜,先與目前世界男單第7、2014年美網冠軍的克羅埃西亞「重砲手」西利奇對打2小時,緊接著再和前球王費爸隔網過招,首度與兩大名將對打後,曾俊欣內心悸動久難平息,「他們球質都很重,穩定性高且速度快,若回球過短、質量太輕,就被輕鬆得分。特別是費德爾球路變化多,對不同擊球的處理手法相當細膩,讓我大開眼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