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徐生明少棒賽 胡智為站台力挺

2018/11/09 06:00

徐生明國際少棒賽17日開打,徐總遺孀謝榮瑤(左2)與旅美球星胡智為(左3)昨記者會一齊亮相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徐生明國際少棒賽今年堂堂邁入第6屆,17日起在已故徐總故鄉美濃熱鬧開打,今年繼去年之後,再邀日本、韓國少棒強權來台,頗受好評的「棒球教室」,師資陣容則更堅強,要給小球員大聯盟級的指導。

再邀日韓球隊交流

徐生明遺孀、「師母」謝榮瑤籌辦比賽的理念之一,是希望讓國內偏鄉小朋友,即使沒機會出國,也能有和國外球隊交流的機會。今年來台參與徐生明國際少棒賽的外隊,有日本東練馬聯盟組隊,韓國則是仁川的東幕少棒隊。

昨徐生明國際少棒開賽記者會,胡智為就受邀站台。謝榮瑤感謝胡智為、陳偉殷和林子偉3位大聯盟球星,義不容辭來到美濃指導小球員,她說:「很感謝幾位職棒球星,陳偉殷跟高國輝前年來過,林子偉、胡智為都是連兩年擔任教練,而且去年來的時候就答應今年要來,真的很感謝。」

謝榮瑤坦言,今年募款遇到不少困難,但還是「努力圓孩子的夢」,「當然希望能辦得越長久越好,但我發願,希望徐生明少棒至少能辦10屆,在募款越來越困難的狀況下,今年感謝許多有緣人願意贊助,支持偏鄉小朋友。我們不敢說是最精彩的少棒賽,但結合在地文化、允文允武的活動,一定是最有特色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