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如果真沒球打…」 林智勝說第二志願

2018/11/11 06:00

林智勝與中信兄弟3年約即將走完,未來動向受矚目,他昨天也出席年度感謝祭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昨在洲際球場舉行「年度感謝祭」,「大師兄」林智勝也與球迷玩遊戲同歡,他與兄弟3年合約年底走完,下一步該如何走?他說,「能打就繼續打,如果真的沒球打,我想教小朋友打球。」

兄弟約將盡 出席感謝祭

36歲的林智勝2015年繳出打擊率3成80、31轟、30盜的夢幻成績單,完成史無前例的「333」大紀錄,球季結束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加盟兄弟,簽下3年3600萬元大合約,近兩年月薪都是120萬元,榮登中職史上本土最高薪。

不過,去年季末林智勝身陷「五虎將風波」,不但缺席季後賽,今年直到5月底才升上一軍,一整季打擊率2成66,外帶4轟、24分打點,各項攻擊數據都是生涯新低。

林智勝原本昨要帶家人到日本旅遊,因球團舉辦年度感謝祭,家人先出發,他今天才赴日會合。與兄弟合約即將到期,林智勝說,目前談約都交給經紀公司處理,不清楚進度,也沒有特別想法。

「我當然想繼續打下去。」林智勝強調,但這不是他可以決定的,特別是這幾年新秀輩出,老將發揮空間遭壓縮,要在中職打拚,也要球團認同,做出貢獻才行。

林智勝坦言,「其實前幾年我就常在想,萬一哪天不打球了要幹嘛,人要有危機意識,不能等到確定沒球打才在那邊慌張,萬一沒辦法繼續打職棒也沒有遺憾,大好大壞我都經歷過,這樣就夠了。」

渴望留中職 若退役想教小朋友

若有一天卸下職棒球衣,林智勝下一步最想做的事,就是教沒有基礎的小朋友打球,做個巡迴教練,希望能回饋、推廣台灣基層棒運。

中信兄弟昨舉行年度感謝祭,本土球員和教練全數出席與球迷同樂。
(中信兄弟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