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複」製球員約? 恰恰年過40不敢想

2018/11/11 06:00

兄弟看板球星彭政閔(中)仍是年度感謝祭最受矚目的焦點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40歲老將「恰恰」彭政閔是中職現役年紀最大球員,明年續戰應不成問題,是否尋求下一張複數年合約?他說,「明年我都41歲了,沒有太要求。」

2年球員約結束 可延長

去年初兄弟與彭政閔簽下2年球員約外加4年教練約,這2年月薪70萬元,合約中有但書,就是前2年球員約結束,球團評估身手不致退休,仍可延長球員合約,薪資另議。

彭政閔表示,全世界職業運動,球團應該都不會給年過40歲的選手複數年約,他知道尋求複數年約有難度,一切交給經紀公司處理。

彭政閔本季打擊率2成90,外帶6轟、57分打點,打擊仍有一定水準,生涯累積1957安、190轟,明年的目標是達成2000安、200轟。

周思齊(記者廖耀東攝)

至於周思齊今年第二度取得自由球員權利,但再行使機會不大,他說,「我已經第二次、也37歲了,再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意義並不大。」

倒是王柏融、陳韻文在中職打滿3年行使旅外球員權利,桃猿、統一獅分別以入札、直接和球隊談等兩種方式處理,出現「一聯盟兩制」。身為球員工會理事長的周思齊說,「這凸顯聯盟規章不健全,針對行使旅外球員權利,條文一定要探討修改、增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