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天成大勝石宇奇 今與桃田賢斗爭王

2018/11/11 06:00

周天成僅花費35分鐘擊潰地主隊希望,領到決賽門票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3的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超級750系列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男單四強戰,完全掌控比賽節奏,僅花費35分鐘就以21:11、21:10輕取地主希望石宇奇,預計今天下午2點與世界球王桃田賢斗爭冠(愛爾達體育三台直播)。

周天成雅加達亞運獲銀後,狀況和信心都持續維持在高檔,南韓站奪冠、丹麥站亞軍,世界排名衝到生涯最佳第三,這也是他今年第6次挺進超級300系列以上等級決賽。

周天成在亞運團體賽就曾扳倒石宇奇,中止對戰3連敗,也是生涯對戰首勝,昨雙方再度交手,石宇奇在八強賽鏖戰3局才力克印尼好手金廷,體力受影響,腳步有些疲憊,周天成祭出多拍來回戰術調動石宇奇,並以隱蔽性手法,多次騙到對手,首局以21:11先馳得點。

次局周天成進攻球路多變,接管比賽,在9:4領先時石宇奇提出醫療暫停,簡單治療右手臂與大腿。恢復比賽後小天維持進攻節奏,將勝場收入囊中。

周天成決賽將再度對決桃田賢斗,這也是兩人今年第6度遭遇,年初德國公開賽小天3局險勝後,吞下對戰4連敗,上一次交手是丹麥站決賽,小天在決勝局以些微差距飲恨,不少人認為,周天成這場在戰術上已找出破解之道,只是最後關頭敗在體能。

這次對戰周天成擁有體能優勢,桃田賢斗昨四強戰苦戰1小時37分鐘才以19:21、21:17、21:17逆轉中國名將諶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