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傑搶票 「最佳進步獎」最難產

2018/11/13 06:00
中信兄弟王威晨。(資料照)中信兄弟王威晨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年度最佳進步獎是中職頒獎典禮現場揭曉的三個獎項之一,也是定義最不明確的個人獎項,今年的入圍者有王威晨、江辰晏、郭永維。

桃猿郭永維。(資料照)桃猿郭永維。(資料照)

按照中職規章,最佳進步獎的遴選標準為,非第一年加入職棒之本國籍球員、與過去成績比較有大幅進步者,但因過去成績、大幅進步並無明確定義,歷次投票從過程到結果常有討論、爭議甚至質疑。

獅隊江辰晏。(資料照)獅隊江辰晏。(資料照)

台灣棒球記者作家協會去年彙整意見,向聯盟提出另設或改設「東山再起獎」,與最佳進步獎做區隔或取而代之,聯盟參考日職模式後決議另設非票選的「東山再起獎」,由聯盟認定且視情況頒發,但連續兩年都沒頒發這個獎。

2018最佳進步獎入圍者例行賽成績2018最佳進步獎入圍者例行賽成績

王威晨出賽場次從前年6場、去年26場到今年115場,繼2009年王勝偉後締造中職再次單季40盜,安打王拚到最後1場補賽才輸給陳傑憲,但今年僅是他第1個完整球季,在一軍打不滿3年就入圍進步獎是否合適,從教練、球員到媒體都有不同看法。

郭永維本季出賽81場、安打87支都僅次於新人年2011年,打點34分與打擊三圍3成44、3成67、3成99皆創生涯單季新高;江辰晏本季出賽19場、投96.1局、8勝4敗、防禦率3.46,兩人多項成績都優於前兩年,較符合遴選標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