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戴年度8冠 再拚世界羽聯最佳女球員

2018/11/13 06:00

世界羽聯得主表格

中國混雙黃雅瓊 年度9冠成勁敵

戴資穎貼圖逗趣可愛。(取自LINE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屢創紀錄,不斷樹立女單障礙高牆,年度橫掃8冠的她,角逐世界羽聯年度獎項路上,卻殺出1位勁敵,中國混雙女子選手黃雅瓊,她與搭檔鄭思維上週中國賽勇奪年度第9冠,小戴能否挑戰生涯首座最佳女球員獎項,本週香港賽將成為關鍵。

中國混雙女選手黃雅瓊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雙打、單打一起比 就看評審觀點

戴資穎穩坐球后寶座,世界羽聯最佳球員成為新挑戰。
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世界羽聯設定年度獎項,最佳男、女球員沒有單雙打之分,過去曾出現男雙與女雙組合一起獲獎情形,去年最佳女球員則罕見頒給女雙、混雙兼項的中國選手陳清晨,男球員則讓印尼男雙吉德翁/蘇卡穆約抱走,當時球王安賽龍、球后戴資穎都鎩羽而歸。

放眼獎項遴選機制,評審參考大多與世錦賽戰績有直接關聯,但也有出現例外,2016年最佳男球員是由當屆奧運銀牌、大馬名將李宗偉獲得,他當年重返世界球王,過程激勵人心,受到評審肯定。

戴資穎今年創下女單3項歷史新頁,最長連勝、最高積分及最多獎金紀錄,小戴注定在世界羽壇留名,但這道成就光輝能否照亮評審眼睛,仍是未知數;去年小戴完成6連冠壯舉,但缺席世錦賽的她最終無緣女球員獎項,去年頒獎典禮穿上粉紅小禮服的她,僅獲得「服裝獎」,連安慰都稱不上。

已創3歷史紀錄 香港賽是奪獎關鍵

其實混雙球員角逐獎項並不公平,雙打成績取決於與搭檔的合作,搭檔的表現佔了很重要的成分,黃雅瓊不可能靠個人之力拿到9冠,其男搭檔鄭思維也應該要入圍,世界羽聯應增設最佳組合獎項,世錦賽、亞運都鍍金的兩人本季確實很無敵,聯手包辦超級750系列年度5冠,中國特地撰文指出,黃雅瓊/鄭思維年度9冠力壓戴資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