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TP年終賽 費爸爆冷輸給錦織圭

2018/11/13 06:00
「瑞士天王」費德爾首戰踢到鐵板,不敵日本好手錦織圭。(美聯社)「瑞士天王」費德爾首戰踢到鐵板,不敵日本好手錦織圭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ATP世界巡迴年終賽分組循環賽在倫敦登場,「瑞士天王」費德爾昨首戰踢到鐵板,以6:7(4:7)、3:6不敵日本好手錦織圭,小組賽出線告急;生涯首度挑戰年終賽的南非好手安德森則擊敗奧地利選手提姆,取得生涯年終賽首勝。

費德爾過去和錦織圭交手9次取得7勝,握有絕對優勢,不料此役狀況不佳,頻頻出現非受迫性失誤,加上不滿主審判決影響情緒,連帶將勝利拱手讓人。

成功擊敗偶像費德爾,中止對戰6連敗,錦織圭說:「對決自己的偶像很不容易,每次碰頭都是很大挑戰,今天贏球真的太棒了。」他提到2個月內對費德爾吞2敗,這次不得不改變策略,採取更多更積極的正手擊球,也在第2盤起作用。

另一場比賽,32歲的安德森以6:3、7:6(10)擊敗奧地利選手提姆,拿下個人年終賽生涯首勝,他也是繼1995年的費雷拉後,首位闖進年終賽的南非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