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人王「領底薪」 大谷CP值破表

2018/11/14 06:00
甫拿下美聯新人王的大谷翔平,今年只領大聯盟底薪54.5萬美元(約1700萬台幣)。(資料照)甫拿下美聯新人王的大谷翔平,今年只領大聯盟底薪54.5萬美元(約1700萬台幣)。(資料照)

旅美首年 證明是真貨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旅美首年就證明自己是「真貨」,大谷翔平今年只領大聯盟底薪54.5萬美元(約1700萬台幣),明年也可能像天使隊友楚奧特當年一樣,拿到新人王的隔年只是微幅加薪,實在是CP值超高。

24歲的大谷由於赴美時未滿25歲,受到新版薪資協議限制,只能和天使簽下小聯盟合約,升上大聯盟後則領底薪,且要等到打滿3年才能取得薪資仲裁資格。就像楚奧特在2012年拿到新人王時,該年年薪是49.25萬美元,隔年小幅加薪到51萬美元。

「過來人」楚奧特 看好大谷

「體育報知」報導,大谷的情況可能也是如此,至於明年大聯盟底薪則為55.5萬美元。不過,楚奧特認為大谷還有大好前景,他昨就獻上祝福,「看到他的努力獲得獎項肯定,實在是很棒的事,我們都很享受和翔平並肩作戰,也樂見他以二刀流身手在場上締造歷史。我相信好酒沉甕底、好戲還在後頭。」

在球員取得薪資仲裁資格之前,只能由球團決定加薪幅度,天使總管艾普勒日前出席總經理會議時也談到這個話題,但他表示目前重心在補強戰力,依往例明年1月才會開始討論薪資。不過,大谷也有機會提前換約,像楚奧特在2014年簽下6年1.44億美元大約,當時年資就未滿3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