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前分析/敬請期待 勇士進化版小跑車

2018/11/15 06:00

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週六將於桃園巨蛋點燃戰火,新球季採用雙洋將制度,各隊網羅具有NBA資歷的大咖球員來台競技,可望為賽事增添話題。

上季靠著團隊籃球突圍,勇奪隊史第5冠的璞園,今年力拚連霸,面對各隊戰力補強,加上洋將制度改變,勢必有一番挑戰;而老牌勁旅裕隆、達欣及上季亞軍富邦勇士,同樣具有問鼎冠軍的本錢;台啤、金酒及台銀可望在新球季奮起,本報特別為讀者深入探討各隊季前備戰狀況。

勇士選秀第一指名賴廷恩(左),菜鳥季備受期待。(資料照)

記者卓佳萍/專題報導

上季回鍋SBL的名教頭許晉哲經過一季與富邦勇士磨合,球隊季外做足備戰,包含三次移訓計畫,雙洋將磨合時間最久,可望產生不同化學效應。上季冠軍賽不敵璞園鎩羽而歸,談到本季目標,許晉哲表示,之前已經拚到冠軍戰,接下來目標就是冠軍。

X因子許總 帶勇士1年就搶冠

富邦上季例行賽戰績勝率剛好5成,以第五名晉級季後賽,屢次上演「下剋上」,踏上冠軍戰舞台,與璞園爭冠,許晉哲、麥班達師徒對決,話題十足,許晉哲帶領富邦僅一季就衝擊冠軍盃,這一季更是來勢洶洶,直指冠軍。

季外富邦參加CBA夏季聯賽、澳門非凡12聯賽以及馬來西亞珍軒盃,許晉哲表示,這是他希望的季外備戰模式,增加磨練機會,也從中尋找跟雙洋將的配合模式。許晉哲在CBA時期就經歷雙洋將制度,球隊張宗憲、洪志善有類似經驗,洪志善相信球員會找出適合自己的生存之道。

探花賴廷恩 抄截水準之上

富邦整體陣容變動不大,上季衝冠成員都續留,包含本土好手蔡文誠、張宗憲、林書緯、林郅為與洪志善等,新秀方面則透過探花籤補進輔仁大學「小跑車」賴廷恩,許晉哲對於他的抄截判斷力讚譽有加,球迷可期待進化版的小跑車。

熱身賽富邦以三連勝作收,開季前有好的開始,中鋒洋將歐頓平均有16.7分、14籃板,小洋將基斯12.7分、4.3助攻,表現維持水準,例行賽將來真的,跟本土搭配的真槍實彈會帶來不同感受。

SBL季前分析-勇士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