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威晨奪雙獎 王光輝:不能只好一年

2018/11/15 06:00

王威晨前天摘下中職「盜壘王」和「年度美技獎」雙獎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王光輝昨天北上,為台彩威力盃少棒賽站台。(記者黃照敦攝)

〔記者黃照敦/台北報導〕王威晨2015年選秀第13順位吊車尾加盟中信兄弟,進職棒後又被拿來和父親王光輝相比,感受到無比壓力。王威晨今年拚出精采球季,摘下「盜壘王」和「年度美技獎」雙獎,看在王光輝眼裡,滿是安慰。

「當年我跟他說,鈴木一朗和普侯斯選秀順位也都排很後面,有了舞台,隨時就要準備好。」王光輝一路看王威晨走過來,除了提醒他一些比賽細節,更不忘叮嚀︰「一整季狀態難免會有一些波折,只要平均值維持好就可以了。態度很重要,不能只好一年,一定要苦練再苦練!」王光輝說,王威晨常被外界拿來和爸爸比,當然有壓力,但只能靠自己去克服。

父子沒同框 笑稱低調

中職前天頒獎典禮,聯盟邀請多位元年球星頒獎傳承,原本大家期待王威晨能從「萬人迷」老爸王光輝手中拿到獎項,聯盟也盡力促成父子同框的橋段,可惜最後未能如願。昨天王光輝從花蓮北上,為台彩威力盃少棒賽站台時表示︰「很多人打電話給我,問我來不來?怎麼沒有出席典禮?我想還是低調就好。」

王威晨一年44次盜壘,比爸爸王光輝15年生涯42次還多,王威晨領獎後被媒體問及感想時說:「爸爸應該也會很開心吧!」王光輝不改冷面笑匠風格說︰「他一年盜壘就超過我,我去現場會很丟臉耶!」玩笑歸玩笑,職棒元年就拿下打擊王的王光輝表示,已傳訊息恭喜兒子,希望他繼續加油,不能以此自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