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女網賽》梁恩碩單雙打盡墨 台將宣告收工

2018/11/17 06:00

梁恩碩昨單、雙打一日2戰皆止步8強,台將全數淘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3年溫網女單亞軍莉絲姬挺進4強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18歲的「小鋼砲」梁恩碩,昨在台北海碩盃女網賽陷入苦戰,單、雙打皆於8強落敗,台將全軍覆沒,今天只能看外籍球星演出。

單打最受矚目的「美麗戰爭」,今下午約2點半登場,由德國「微笑殺手」莉絲姬對決俄國第6種子蒂雅琴珂,兩人正是近兩屆選手之夜的「最佳造型獎」得主。

世界排名276的梁恩碩,昨強碰2013年溫布頓女單亞軍莉絲姬,遭震撼教育,被全球女網發球時速最快紀錄保持人徹底壓制,只撐49分鐘就以4:6、0:6落敗。

單打不敵莉絲姬快打旋風

「太快了,來不及適應調整。」梁恩碩透露,輸球關鍵就在發球,落後時想加快節奏,反而失誤橫生,「第2盤我已經不穩了,她卻愈發愈準,尤其拋球讓人看不出要發內外角,落點非常難抓。」

雙打開高走低 遭逆轉吞敗

莉絲姬也不吝鼓勵後輩,稱讚梁恩碩以小搏大的潛力十足,「很高興看到台灣有優秀新生代,她能拿大滿貫青少女冠軍,肯定有天賦,但進職業還得好好努力。」

梁恩碩晚間雙打再與23歲的李亞軒聯手出擊,8強對陣印度組合蕾娜/譚迪先盛後衰,歷經「超級搶十」仍以6:4、4:6、8:10遭逆轉,兩人頻呼:「好可惜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