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建民首登金馬 陶子哽咽訴歷程

2018/11/18 06:00

王建民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王建民(左二)與《後勁》紀錄片團隊、導演陳惟揚(右二)等人走上金馬獎星光大道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王建民(左)和李安(右)兩大台灣之光在金馬獎頒獎典禮相見歡。(牽猴子提供)

金馬獎主持人陶晶瑩特別在開場時介紹王建民的奮鬥史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卸下球衣,王建民一身西裝筆挺,昨晚帥氣現身金馬獎頒獎典禮,儘管《後勁:王建民》未能獲獎,最佳紀錄片頒給《我們的青春,在台灣》,建仔仍展露笑顏為得主鼓掌,球迷也依然期待他搬上大銀幕的勵志故事。

紀錄片入圍 王直呼不可思議

因為《後勁:王建民》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,王建民首度參與這場華語影壇盛事,換上黑色西裝,和導演陳惟揚、製作團隊一起走紅毯,令現場響起尖叫聲。

踏上不熟悉的場合,王建民難掩緊張,在星光大道被問到問鼎金馬的感想,他表示「不可思議」;至於有無機會朝演員發展?他則笑說:「這應該會比較難一點。」

開場影片剪輯不少王建民紀錄片畫面,主持人陶晶瑩還在頒獎前特別介紹建仔,提到他曾是連2年19勝的洋基王牌投手,但2008年6月對太空人之戰跑壘受傷後,成了生涯由盛轉衰的關鍵,此後輾轉在小聯盟、獨立聯盟苦熬,暌違959天才拚回大聯盟。

逢李安當主席 台灣之光合體

辛苦奮鬥歷程讓陶晶瑩講到哽咽,還為此片傳遞信念:「不要太容易放棄,應該要為理想繼續去拚。」典禮前另有插曲,王建民和這次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相見歡,兩大台灣之光留下難得的經典合照。

《後勁:王建民》搶先在美國上映後,台灣將於12月14日亮相,獲金馬獎提名前,也入選奧蘭多影展、舊金山CAAM影展,及紐約亞美國際影展焦點影片,且是洛杉磯亞太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、溫哥華亞洲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