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鼓勵罕病兒 建仔包場請看《後勁》

2018/11/18 06:00

王建民(中)親自頒獎給傑出罕病學子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王建民(左起)、曹竣崵和姜建銘出席罕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王建民(左)親自頒獎給罕病學子,獲得傑出才藝獎的段聿南(右)激動掉淚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在昨晚赴金馬盛宴之前,王建民中午先赴第16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,為304名得獎的傑出罕病學子打氣,除了希望他們保持永不放棄的精神,也將包場請200名罕病兒看他的紀錄片《後勁:王建民》。

「看到小朋友都不放棄,就想來這邊給他們多點鼓勵。」王建民從3年前開始就受好友曹竣崵之邀,投身關懷罕病兒的公益活動,「跟曹大帥一起去看這些小朋友,陪他們做遊戲。」昨則是他首次出席頒獎典禮,希望親自頒獎給這些「罕病小勇士」。

王建民對於小朋友不放棄的精神相當感動,也很能體會他們的父母親有多辛苦,「跟我們在球場上一樣,要不斷的付出,才有看到一個成果,對這邊的小朋友而言,父母付出這麼多,希望他們可以趕快健康起來。」

在頒獎給「傑出才藝獎」得主段聿南時,王建民看到她激動落淚,也非常心疼,立刻給予拍肩安慰。

此外,王建民已經訂好12月23日在信義區影城包場,邀請200名罕病兒觀看《後勁:王建民》。他今年還提供在皇家隊的球衣與釘鞋,為罕見疾病基金會募得100萬元善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