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香港羽球公開賽》戴資穎傷退 3連霸夢碎

2018/11/18 06:00

戴資穎(後)退賽後向對手奧原希望(前)握手致意。(歐新社)

戴資穎因腹肌拉傷提前退賽,香港站無緣3連霸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原本以為世界球后戴資穎又要上演逆轉戲碼,小戴昨天在超級500系列香港羽球公開賽女單四強戰面對去年世錦賽金牌日本奧原希望,居12:21、1:3落後時,向裁判提出傷退,也宣告挑戰三連霸失利。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表示,小戴腹肌原本就拉傷,提出傷退避免傷勢加劇,但不影響12月年終賽行程,小戴會如期出賽。

腹肌拉傷 不影響年終賽

戴資穎昨天首局明顯腳步移動跟不上奧原兩邊對角攻擊,加上反手拍失誤與出界球偏多,首局以12:21拱手讓人,次局換邊,小戴仍居落後,只打3分鐘她就主動走向主審示意身體不適,接著禮貌跟奧原希望握手,面帶微笑離開球場,世界排名第6的奧原賽前透露很期待跟球后交手,因對方傷退晉級,恐怕不是她樂見的結局,她今天將與泰國依瑟儂爭冠。

香港賽做出傷退決定,戴資穎父親表示,女兒起床後發現腹部肌肉不適,才會選擇退賽,接下來有3週時間可以調整,不影響12月12日於中國廣州登場的年終賽。小戴今年巡迴賽目前累積8冠,年終賽仍有機會超越李雪芮年度8冠的女單紀錄。

另外台將戰況,締造生涯搭配佳績的李洋/許雅晴,遭遇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組合渡邊勇大/東野有紗,以11:21、10:21不敵對手,四強止步,仍寫下兩人巡迴賽最佳戰績。

李洋/許雅晴止步4強

混雙與男雙兼項的李洋今年國際賽賽程結束,他與搭檔李哲輝男雙積分無緣年終賽,但他將連兩年參加印度羽球聯賽,預計12月下旬出發,小戴則不會參加本季聯賽。

李洋(右)/許雅晴(左)無緣決賽,晉級4強仍是2人合拍以來最佳。(資料照,取自國際羽聯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